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秋假期之后,受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数据超预期等利好消息刺激,沪深两市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尤其是深市涨势最为明显,盘中大涨近3%,重回本月中旬高点位置。另外,创业板指数继续强势上涨,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市场活跃度较高,再现涨停潮,逾50只个股涨停。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报2221.04点,涨1.33%,成交1214.7亿,成指报8719.29点,涨2.81%,成交1179.3亿。在板块方面,民营银行、互联网金融、安防服务、上海自贸、三沙概念等板块上涨,日用化工、船舶、旅游、酿酒、丝绸之路等板块下跌。

【收评:国庆长假将至 短线沪指或将围绕2200点拉锯战】在中秋休假期间,市场以利空因素居多,周一沪深两市走出独立上涨行情也预示着A股市场正按照其自身步调稳步攀升,近期持续回调整理过的风能题材股异军突起成为早盘市场最大的亮点,包括金风科技(002202)、天顺风能(002531)、华仪电气(600290)、银星能源(000862)、华锐风电(601558)、湘电股份(600416)等7只风能股集体冲上了涨停板。成为今日最热点的板块,也看出资金不断的在调仓换股,板块轮动非常快,不建议投资者追涨操作,必须逢低埋伏滞涨股补涨股的机会,否则被套的概念还是很大,接下来国庆长假将至,市场观望气氛还是比较重,短线沪指或将围绕2200点小幅波动,目前时间点看既是资金布局三季报预增股的着眼点,同时又意味着一年中最重要的行情---年报行情号角吹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选择金融、自贸区、三季报预增股以及防御性较强的消费类个股,大资金投资者可以建议积极布局低价蓝筹股。

话题:



0

推荐

赵欢

赵欢

16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金融界(NASDAQ:JRJC)首席分析师,股市评论员,A股六线上翘炒股战法创始人,国内多家大型媒体证券分析特约撰稿人,CCTV证券资讯频道、江苏财经广播。《京华时报》《中证内参》、《大众理财杂志》等杂志特约供稿人!80后新生代著名财经名博!金融界、和讯、新浪、网易、搜狐、腾讯、同花顺等主流财经网站知名股市评论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