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四,受上海自贸概念股全线重挫的拖累,主板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态势,沪指跌破年线支撑。上海自贸概念现跌停潮,17只个股遭遇跌停。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报2155.81点,跌1.94%,成交1257亿,成指报8439.47点,跌2.02%,成交1180.5亿。在板块方面,页岩气、医疗保健、医药、生物疫苗、食品饮料等板块上涨,上海自贸、公共交通、交通设施、多元金融、传媒娱乐等板块下跌。

1、外盘影响,华盛顿有关预算问题的争吵以及人们对美国未来货币政策的担忧导致标准普尔500指数昨晚下跌0.3%,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自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意外宣布维持当前每月850亿美元债券购买规模不变后,该指数已下跌近2%。

2、IPO重启传言打压市场信心,上周五证监会召开相关会议,对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有关问题进行集中研讨,会议听取了相关机构、专家的建议。据悉,IPO改革的相关意见目前仍在完善中,最新方案相比意见稿进行了操作层面修改,但未最终定稿。而十一长假前后或是相关意见发布敏感期。IPO的重启时间尚无定论。

3、自贸全线退潮 题材股集体萎靡,上海自贸区暴跌,全线回调,特别是龙头上港集团、东方明珠等跌停严重打压了市场人气。

4、节前资金面紧张,市场过节氛围浓厚,根据以往经验,长假之前股市往往会有一些共同的特征,一些资金为规避节日期间风险,可能会选择清仓过节造成市场回落。

5、技术面上看,2250-2300点区域累积了大量套牢盘,因此没有足够的利多因素积累,市场短期是难以突破这一区域的。

【收评:五大原因导致大盘暴跌:自贸概念成杀手】上海自贸概念现跌停潮,沪指大跌1.94%。失守年线根据以往经验,长假之前股市往往会有一些共同的特征,一些资金为规避节日期间风险,可能会选择清仓过节造成市场回落,而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行情有时也会对节后的走势有一定的启发意义。风光之后又有多少散户被骗入场?无限风光在险峰,为什么每次都不记得呢?这也是散户亏损的主要原因上涨猛追,下跌被套不断补仓摊低成本直至满仓。统计近10年国庆长假后首日大盘走势发现:国庆长假后首日涨跌直接由节前市场趋势决定,并且长假后首日能够以较大的涨跌幅来体现趋势。操作上,三季报炒作拉开序幕,开始提前埋伏相关个股。

话题:



0

推荐

赵欢

赵欢

16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金融界(NASDAQ:JRJC)首席分析师,股市评论员,A股六线上翘炒股战法创始人,国内多家大型媒体证券分析特约撰稿人,CCTV证券资讯频道、江苏财经广播。《京华时报》《中证内参》、《大众理财杂志》等杂志特约供稿人!80后新生代著名财经名博!金融界、和讯、新浪、网易、搜狐、腾讯、同花顺等主流财经网站知名股市评论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