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两市股指今日呈现小幅冲高回落态势。沪指在高铁、土地流转概念股领涨带动下一度震荡走高冲击2250点,尾盘震荡回落;种业、酒店、啤酒、建筑、环保、页岩气等题材活跃,两市超40股涨停;银行、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弱势、拖累大盘。深成指已经拉出7连阳,创业板指数也在向1400点整数关口发起冲击。两市成交量继续保持较活跃的水平,成交金额均超过1500亿元。

【收评:主力资金调仓换股 三中全会行情或有大红包】5大因素有利于股指走强:1,9月CPI为3.1%,虽有通胀因素,但另一方面也说明宏观经济有逐渐回暖现象。2,临近三中全会,市场改革预期不断升温,令市场热点层出不穷,有利于带动股指上行。3,周一量能明显放大,所谓量比价先行,持续放大的成交量有利于股指继续走强。4,主板与创业板风格进一步轮换,而随着创业板的持续新高,二八比值效应再度凸显,权重股的估值也有望得到修复,后期权重股的动向直接决定了指数后期反弹的高度。 市场风格的转换有利于股指向上拓展。5、私募憧憬政策红利继续加仓.
综上所述,三季报披露密集期来临,近期股指仍维持冲高回落态势,但也有不少个股“逆市暴跌”,三季报业绩低于预期,或是资金借助三季报披露窗口出货,是造成股价波动的重要原因。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开始,部分资金选择出逃观望。不过虽然近期A股市场整体表现令人失望,但多方资金仍未放弃做多的努力,从近期市场热点的演变趋势看,三季报业绩高成长、上海自贸概念、土改概念、三中全会题材、低估值蓝筹等五大主题概念板块仍具备后市反复活跃的潜力。后市投资者需要关注在主力大调仓换股之际,对有主力大举出货的、前期涨幅巨大的、三季报业绩惨淡的和技术上筑顶明显的股票,逢高减仓,逢低关注三中全会利好预期股,如自贸、农地流转、优先股、城镇化以及养老;其次是随着三季报的展开,业绩靓丽的板块个股亦必将受到主力的青睐。

话题:



0

推荐

赵欢

赵欢

16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金融界(NASDAQ:JRJC)首席分析师,股市评论员,A股六线上翘炒股战法创始人,国内多家大型媒体证券分析特约撰稿人,CCTV证券资讯频道、江苏财经广播。《京华时报》《中证内参》、《大众理财杂志》等杂志特约供稿人!80后新生代著名财经名博!金融界、和讯、新浪、网易、搜狐、腾讯、同花顺等主流财经网站知名股市评论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