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 选股
茫茫股海,这么多支股要选哪只赚钱,这些都是我们会考虑到的问题;特别是对新股民更是云里雾里的事情。其实也没有那头疼,可以借助均线来辅助你选股,轻松搞定。
在打开软件以后 , 选择一个股票 . 通过设定 5 日线 ,10 日线 ,20 日线 ,60 日线 ,120 日线 250 日线 这 6 条线可以预测个股大体走势 . 总的方向是上涨还是下跌 . 一般情况所有均线趋于上翘的股票就是要暴涨的股票。因为均线处于多头发散。具体来说:

1、对于盘整的个股 , 只要 6 线开始趋向与上翘 , 就是上涨的开始 , 可以逐步加仓 .
2、对于做短线个股 , 只要 5 日线, 10 日线开始趋向与走平上翘 , 就是上涨的开始 , 可以逐步加仓
3、对于做中线个股,只要 20 日线, 60 日线开始趋向与走平上翘,就是上涨的开始 , 可以逐步加仓
4、对于做长线个股,只要 120 日线, 250 日线开始趋向与走平上翘,就是上涨的开始 , 可以逐步加仓
综上所述,通过 6 线上翘 , 结合热点 , 消息面 , 根据成交量 , 相互结合 , 相互配合 , 牛股就在你的眼前 , 快快行动去选股吧 !

2 买卖股票

做小偷的第一本领,并不是偷技多高,而是不要被警察抓到不要被主人发现;我们在股市生存,其第一本领并不是买到什么牛股,而是要学会“卖”,无论是短线卖、中线卖还是长线卖,必须会了这个本领才可入市玩。不会卖股票 , 不要炒股 , 不要等到阴线了 , 想起来卖了 , 要学会上涨途中去卖 !!!
按照均线形态买入有 5 日上穿 20 日生命线买入, 20 日线上穿 60 日线买入,一阳穿四线买入,周线三线合一买入等等。后知后觉独创的 6 线上翘买入法,就是,基于这些原理。通过实践总结得出的,具体来说:
1 、均线支撑位买入法。其核心是“站在线上买股”,如 5 日均线买入,当准备买入一只股票时,不要急于追高,等回调到 5 日均线附近时买入,甚至可以开盘直接在 5 日均线价格上挂单,能成交就买入,不能成交就放弃,上升波段走得比较好的股票,股价天天会回踩一下 5 日均线,这给我们逢低买入的机会。再如中线按照 60 日线买入:多数股票回调到 60 日线会有反弹,这时如果股价不破 60 日均线就可买入,破了放弃。

2 、做切入点就是它的 20 日均线的方向。 20 日均线是庄家操盘战略战术动作展开的生命线。我们要把 230 日均线对股票的运动规律极其重要性铭刻在心。 只要 20 日均线的运行方向朝上,买入的股票就是安全的; 只要 20 日均线的方向仍然向上没有走平,千万不要为庄家短线展开的凶狠洗盘恐吓动作所吓倒。 只要 20 日均线的运行方向朝下,那样的股票就是绝对不能碰的( 20 日均线向下弯的股票必须坚决无条件卖出); 只要 20 日均线由朝上转向走平, 一旦 5 日均线下弯,就要立即出货的。如果做中线可以参照 60 日线,长线可以参照 120 日线。同样道理。
综上所述,大家只要掌握一个原理。开车原理。在开车途中,偶尔会有红灯。但是不改汽车继续前行,做股票同理,均线趋势向上,不赚钱就是不卖,均线趋势向下卖了就再也不买。

3 、 如何看支撑压力
在炒股初级阶段多数人是没有压力位(阻力位)、支撑位的概念的。看股票的涨跌,犹如雾里看花,越看越糊涂。当然操作起来则是乱买乱卖,结果是亏你没商量。
后知后觉 6 线原理解决了支撑压力难题。主要指 5 、 10 、 20 、 60 、 120 、 250 日等均线对股价的压力。均线的含义就不多说了,股价上穿均线都需要成交量放大配合,这其中以 60 、 120 、 250 日均线对股价的压力尤为重要,因此要特别关注这三条均线对股价的压力。 股价上穿均线后,原来的压力位就变成了支撑位。短线操作关注 5 、 10 日线支撑,中长线操作关注 60 、 120 、 250 日线的支撑。 操作都要关注阻力位和支撑位的变化,要学会在阻力位上止赢,支撑位上逢低布局。很多时候股友一买就站岗一卖就涨其实就是没有看阻力位和支撑位。

 4 t 加 0 滚动操作

后知后觉独创的 500 股补仓法   , 简单方便,很实用,我的股票都是这样解套的。每跌到一个支撑线补 500 股,然后每到上一个压力线出 500 股,依照 6 线原理。简单实用。依据个人资金情况。资金量大的可以拿 1000 股来补仓做 t.
总之,手不是用来打人的,而是用来拥抱你所爱的人 ; 脚 不是用来踢人的,是用来向理想的目标迈进的。账户不是用来亏的,而是要为你的理想你的爱人创造幸福而赚钱的。请大家珍惜手中的钞票。知觉操盘策略,安全第 一,赚钱第二。有耐心看得到这里的人,说明下轮牛市你可以赚钱了。但是,请记住,下次飙车时要懂停,不要永远冲。现在,还是红灯 !!

话题:



0

推荐

赵欢

赵欢

16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金融界(NASDAQ:JRJC)首席分析师,股市评论员,A股六线上翘炒股战法创始人,国内多家大型媒体证券分析特约撰稿人,CCTV证券资讯频道、江苏财经广播。《京华时报》《中证内参》、《大众理财杂志》等杂志特约供稿人!80后新生代著名财经名博!金融界、和讯、新浪、网易、搜狐、腾讯、同花顺等主流财经网站知名股市评论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