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二,两市热点炒作有所退潮,虽然医药等受政策消息刺激的相关板块表现抢眼。但整体热点的减少以及银行等蓝筹维持调整的影响,股指上方500日均线未能突破,再次在此区域附近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报2233.41点,跌0.19%,成交1385亿,成指报8700.34点,跌0.68%,成交1490.0亿。在板块方面,仓储物流、养老概念、日用化工、医疗保健、生物疫苗等板块上涨,互联网金融、内贸规划、青海、船舶、环境保护等板块下跌。

【收评:股指将继续冲高  补涨进入最后阶段】近几日创业板个股多数大幅下跌,创业板的下跌一方面源于估值过高,另一方面最近科技市场有影响力的新产品不多,创业板指数跌破5日线之后后期的风险需要更加重视。由于前期聚集了比较多的资金,创业板的下跌对于市场的影响显而易见,而且创业板的抛压是比较大的。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在近日市场炒作风格转向主板市场同时主力资金用权重股护盘等因素都导致了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股开始大面积失血,小盘股下跌更有利于市场风格转换,这种资金挤出效应会让权重股有机会获得更多的资金关注,但是市场风格的转换不会一蹴而就,未来小盘股高位可能仍有反复,但市场风格转换的大趋势不会发生变化,投资者在当前应把握好节奏轮动,借主力调仓换股之机,积极布局热点板块个股机会。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主板市场二线蓝筹股未来可能出现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近期适当关注银行、保险、券商以及房地产等金融行业的投资机会,同时可适当关注煤炭、有色金属、酒类股等行业可能出现的补涨机会。激进的投资者继续逢高减磅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小盘个股。

话题:



0

推荐

赵欢

赵欢

16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金融界(NASDAQ:JRJC)首席分析师,股市评论员,A股六线上翘炒股战法创始人,国内多家大型媒体证券分析特约撰稿人,CCTV证券资讯频道、江苏财经广播。《京华时报》《中证内参》、《大众理财杂志》等杂志特约供稿人!80后新生代著名财经名博!金融界、和讯、新浪、网易、搜狐、腾讯、同花顺等主流财经网站知名股市评论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