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一,受隔夜美股大幅上涨,尤其是纳斯达克指数大涨的刺激,A股网络科技等板块普遍飙升,新兴产业板块全线大涨再次刺激创业板指数拉升。大盘也呈现强势走高的态势,重返2200点之上。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报2229.24点,涨1.62%,成交1239亿,成指报8739.52点,涨1.8%,成交1406.9亿。在板块方面,空气治理、仓储物流、互联网、水务、水务、风沙治理等板块上涨,无板块下跌。

【收评:短线冲高将面临调整 埋伏滞涨补涨股】一般来说,根据之前"逢会必跌"的经验,市场普遍预期三中全会召开可能会导致下跌,进而"提前"减仓撤离,另外,随着个股不断上涨,风险累积加剧,如果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将快速杀跌,不宜过度追涨。 当前股市的脆弱在几次传闻中尽显无遗,一有风吹草动,股指便大跌,尤其是前期热炒的概念股,跌幅更大。这说明,当前市场还缺乏系统性走强的基础;投资者心态不稳;缺乏业绩支撑的纯概念炒作,面临较大风险。这是当前的市况,投资者必须有足够的认识。未来小盘股高位可能仍有反复,但市场风格转换的大趋势不会发生变化,投资者在当前应把握好节奏轮动,借主力调仓换股之机,积极布局热点板块个股机会。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主板市场业绩不错的二线蓝筹股未来可能出现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近期适当关注银行、保险、券商以及保障房等金融行业的投资机会,同时可适当关注煤炭、有色金属、酒类股等行业可能出现的补涨机会。激进的投资者建议继续逢高减磅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小盘个股,做好调仓换股的准备。

话题:



0

推荐

赵欢

赵欢

16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金融界(NASDAQ:JRJC)首席分析师,股市评论员,A股六线上翘炒股战法创始人,国内多家大型媒体证券分析特约撰稿人,CCTV证券资讯频道、江苏财经广播。《京华时报》《中证内参》、《大众理财杂志》等杂志特约供稿人!80后新生代著名财经名博!金融界、和讯、新浪、网易、搜狐、腾讯、同花顺等主流财经网站知名股市评论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