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受塞浦路斯救助协定影响,周一亚洲股市出现下跌:日经指数开盘后延续跌势,下跌幅度接近2%。香港恒生指数开盘大跌1.54%,台湾加权指数开盘下跌0.51%。

塞浦路斯16日在欧元区财长会议上通过纾困方案,该国史无前例的向银行储户征收储蓄税,其中10万欧元以下存款的税率为6.75%,10万欧元以上存款的税率为9.9%。塞浦路斯救助协定的一部分内容是塞浦路斯计划对银行储户征收一次性税收。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0.49%。开盘后深成指震荡拉升,一度涨0.57%,此后,沪深两市一路下探,智能电网、酿酒、稀土永磁大幅下跌;环保板块逆势领涨。

截止收盘,沪指报2240.02点,跌幅为1.68%,成交814亿元;深证成指报8999.02点,跌1.10%,成交716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环境保护、互联网、水务、食品饮料、安防服务、海水淡化、宽带提速、空气治理等板块表现活跃,充电桩、智能电网、酿酒、稀土永磁等板块领跌。

【收评:短线空方能量释放中 年线附近看反抽】权重板块在经过持续上涨后估值修复动力减弱,近期表现出欲振乏力的态势,加上近期200多点调整实在让市场很受伤,短期或还有一段时间来消化,不过消化的方式有暴涨、暴跌、震荡,来回拉锯等形式。投资者还是要淡定。如果短期不能拉回5日线的话,那么近期再次出现中阴的概率也是比较大的。

话题:



0

推荐

赵欢

赵欢

16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金融界(NASDAQ:JRJC)首席分析师,股市评论员,A股六线上翘炒股战法创始人,国内多家大型媒体证券分析特约撰稿人,CCTV证券资讯频道、江苏财经广播。《京华时报》《中证内参》、《大众理财杂志》等杂志特约供稿人!80后新生代著名财经名博!金融界、和讯、新浪、网易、搜狐、腾讯、同花顺等主流财经网站知名股市评论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