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日沪深两市高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指报2326.72点跌0.07%,成交854亿元;深成指报9313.13点跌0.32%,成交786亿元。

板块方面,供气供热、三沙概念、稀土永磁、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互联网、航空航天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众和股份等10股涨停。

消息面上,中俄两国计划在今年6月敲定具有法律效力的对华出口俄罗斯天然气合同的条件。年底前,中俄有望谈拢价格,签署长期合同。

分析指,中俄天然气贸易谈判的突破,将有望缓解我国天然气进口的压力,但我国天然气价格因长期被压低,低价的国产气和高价的进口气定价并行,天然气价格调整已经势在必行。涨价的传言实际上已经躁动。有媒体指,从4月起,我国天然气价格将进行大幅度上涨,其各地零售终端价格将达到3元-3.5元/立方米区位,进而逼向4元大关。

发改委25日称铁矿石供大于求的格局已经形成,该消息促使钢铁板块午后拉升。

【收评:主力进攻犹豫不前 股指上行压力加大】指数在一根大阳之后的震荡洗盘属于正常走势,一方面,IPO开闸越来越近引发投资者的负面情绪;另一方面,说明监管层对市场有信心,短期或因IPO的需要有拉指数的可能。踏空资金可关注低价+超跌,跌幅越大,股价越低的个股,越能够吸引资金。投资者追涨还需谨慎,只能低吸。

话题:



0

推荐

赵欢

赵欢

16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金融界(NASDAQ:JRJC)首席分析师,股市评论员,A股六线上翘炒股战法创始人,国内多家大型媒体证券分析特约撰稿人,CCTV证券资讯频道、江苏财经广播。《京华时报》《中证内参》、《大众理财杂志》等杂志特约供稿人!80后新生代著名财经名博!金融界、和讯、新浪、网易、搜狐、腾讯、同花顺等主流财经网站知名股市评论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