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中大盘反弹,两市双双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2194.85点涨0.59%,深成指报8852.42点涨1.36%。

板块方面,证券、地产、新三板、水务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生物疫苗、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昨晚美股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65.86点,跌幅为1.79%;纳斯达综合指数下跌78.46点,跌幅为2.3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6.48点,跌幅为2.30%。金银等大宗商品遭遇投资者大举抛售,金价暴跌9.3%创30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油价跌2.8%收于年内新低每桶88.71美元。

今日券商板块大涨超3%。分析认为,随着券商行业创新制度落实和各项新兴业务的持续展开,券商的盈利能力将提升,行业的估值水平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此外,券商行业创新大会或将于下月召开,这也会对板块带来提振,券商股有望成为引领市场走出低迷的领头羊。

各地楼市细则告一段落后,地产板块先于大盘止跌,龙头公司抗跌优势明显。截至收盘,金地集团涨6.76%,保利地产涨5.95%,万科A涨5.53%,招商地产涨4.30%。

继上周五和周一两天大跌后,今日黄金概念股继续下跌,但盘中跌幅收窄,截至收盘,辰州矿业跌3.28%,中金黄金跌3.25%,东方金钰跌3.07%。


【收评:反抽后需要横盘震荡 有效放量后才能确立反弹行情】从整个市场来看,目前市场场外资金开始有涌入的欲望,今日早盘沪指买盘非常的强势,虽然盘中的小幅下挫导致了买盘减少,但此类更多的是投资者信心的疲软,信心恢复尚需时日。而午后在地产股的带领下,买盘的飙升则显示了抄底的坚决,尾盘大盘出现飙升。后市看由于一季度经济数据未如市场预期,进一步表明经济复苏力度偏弱,如没政策方面的利好推动,大盘难以出现较大反弹。不过,目前沪指已经跌至2132钻石底的上方,2132点附近具备较强支撑,该点位应该说风险已经不大,特别是与市场密切关注的券商股值得重点关注,同时二季度可以重点关注铁路基建板块。

话题:



0

推荐

赵欢

赵欢

16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金融界(NASDAQ:JRJC)首席分析师,股市评论员,A股六线上翘炒股战法创始人,国内多家大型媒体证券分析特约撰稿人,CCTV证券资讯频道、江苏财经广播。《京华时报》《中证内参》、《大众理财杂志》等杂志特约供稿人!80后新生代著名财经名博!金融界、和讯、新浪、网易、搜狐、腾讯、同花顺等主流财经网站知名股市评论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