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两市股指继续震荡走势,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表现强于主板指数,创业板指更是一举突破千点。在权重股、周期股低迷的背景下,新经济、消费电子、高送转等个股活跃,呈现出冰火两重天态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2224.80点涨0.35%,深成指报8869.85点涨0.69%,沪指成功站上30日均线。创业板触及1012.67点,再度刷新反弹新高,截至收盘涨3.72%报1012.66点,成功突破千点大关,华谊嘉信等12只创业板个股涨停。中小盘等题材个股今日表现活跃,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对股指形成一定的上行压力。短期来看,如果创业板指数再向高点进军,则小盘成长股的行情将延续,投资者短期宜多看少动。

【收评:反弹量能不足 5月仍是“垃圾时间”】4月份持股市值超过1000万元的自然人账户数减少423个至1.77万户,创下2012年12月份以来的新低。此外,持股市值在 500 万元-1000万元的账户数减少1068个,100万元-500万元的账户数减少1.31万个,50万元-100万元的账户数减少2.43万个,10万元-50万元的账户数减少16万个,1万元-10万元的账户数骤减23万个。当前A股无论是交易账户还是持仓账户占比,均比较惨淡,投资者撤离股市的迹象仍然明显。在此背景下,投资者不操作或者离开市场是主流趋势,由于资金持续净流出,大盘即使因超跌有着强烈的反弹需求,也只能是有心无力,反弹力度大打折扣,操作上,后市投资者必须精选个股为主,适当可关注城镇化类相关股票。

话题:



0

推荐

赵欢

赵欢

16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金融界(NASDAQ:JRJC)首席分析师,股市评论员,A股六线上翘炒股战法创始人,国内多家大型媒体证券分析特约撰稿人,CCTV证券资讯频道、江苏财经广播。《京华时报》《中证内参》、《大众理财杂志》等杂志特约供稿人!80后新生代著名财经名博!金融界、和讯、新浪、网易、搜狐、腾讯、同花顺等主流财经网站知名股市评论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