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日两市盘中小幅震荡调整,权重股表现一般,银行、地产、能源等板块表现低靡,出现明显回落,拖累股指表现;与此同时,小盘成长股表现强劲,中小板、创业板均翻红,一定程度上显示出了新一轮行情中的主热点特征。目前创业板市场已经强悍异常,从4月中旬开始就近乎连续逼空上涨,紧紧依托上涨通道的上轨线运行,已经创下2011年3月以来的新高。同时,随着行情的逐步升温,主板股指也摆脱了调整期以来的下降通道,市场的放量突破上行,也会为后市形成新的上升通道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截止收盘,沪指报2305.11点,上涨5.12点,涨幅0.22%,成交1130亿元;深成指报9403.54点,上涨96.39点,涨幅1.04%,成交1446亿元。

【收评:A股“市场气氛逐渐转暖”亦需防“釜底抽薪”】沪指涨0.22%站上2300,创业板再度飙升。工行遭高盛出清,银行股全线走低工行领跌,外资抛售中资银行股份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随着金融危机向主权债务危机的蔓延,外资银行急于抽回资金,补充资本金。二是,中资银行业的暴利时代也走到了尽头。其三,中国经济出现了下滑趋势,国际资本市场看空声不断。另外上半年银行股反弹幅度比较大,技术层面也有回调需求。目前银行股利润增长相对稳定、高分红和新资金的不断进入将促使得银行迎来蓄势后的反弹机会,所以银行股调整不是“坏事”,短线调整之后未来上涨基础将更加牢固。短期来看,2300点处反复震荡消化前期获利盘和上方套牢盘,有利于打开后续的上涨空间,震荡属于正常走势,投资者可介入未轮动的板块个股。

话题:



0

推荐

赵欢

赵欢

16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金融界(NASDAQ:JRJC)首席分析师,股市评论员,A股六线上翘炒股战法创始人,国内多家大型媒体证券分析特约撰稿人,CCTV证券资讯频道、江苏财经广播。《京华时报》《中证内参》、《大众理财杂志》等杂志特约供稿人!80后新生代著名财经名博!金融界、和讯、新浪、网易、搜狐、腾讯、同花顺等主流财经网站知名股市评论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