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二大盘低开低走,做空情绪主导市场,2300点一线阻力压低股指;盘中银行股一度有护盘动作,无奈大盘颓势已显,短线行情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多头信心急待利好提振。午后大盘继续低迷,维持低位震荡,未出现大幅杀跌,但是市场信心低迷,担忧情绪浓厚。行业板块全线飘绿,医疗保健、传媒娱乐、船舶据跌幅前三;水务、银行等跌幅较小;概念板块智能穿戴跌幅超过4%。智能交通、苹果概念、卫星导航等跌幅超过3%。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272.42点,跌1.17%,成交923.77亿;深成指报9124.27点,跌1.37%,成交1072.40亿。

【收评:短线空方能量释放中 回暖时机取决于蓝筹修复】面对即将到来的创业板解禁,虽然较上市之初部分创业板股票价格已经有了较大的跌幅,但由于高发行价、高市盈率和高超募的普遍存在,相比沪市主板仅10倍的市盈率明显高估。创业板公司平均市盈率高达几十倍,其上市时即存在较大溢价,更直白地说,上述公司存在估值泡沫,虽然上市以来股价下跌已经挤出了不少泡沫,仍难言安全。加上近期创业板股票大涨,根本原因是资金推动而引起的供求关系变化,大量短线资金涌入做多引发了本轮创业板大涨的行情。从技术面来看,创业板指数已经逼近了2010年的历史高位,而罕见的月K线6连阳形态也已一举解放了很多在创业板中长期被套牢的投资者。在解套筹码和巨额解禁筹码的抛压之下。短线资金开始大量兑现获利盘,而且作为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原始股东,仍然有足够的动力进行减持,将“纸上富贵”落袋为安。周二两市板块多数呈现下跌调整态势,前期强势股则纷纷出现大幅回调。前期领涨的中小盘股开始走弱,题材股的回调也可能会带领整个大盘持续考验均线系统的支撑力度。于此同时权重板块迟迟不肯发力上攻,且亚太股市表现低迷,日经指数再次暴跌,这些可能被空头主力利用!预计空头的主要目标可能落在60日均线2250附近。加上IPO重启最快八月中,创业板批量发行,在A股历史上,共有7次暂停IPO后的6次重启,都未对市场的中短期运行趋势产生影响,但历史规律只是一个概率事件,不是必然结果。总体上看上涨大于下跌。不过无论何时重启IPO,短期必然给市场带来冲击。在无法逃避的利空潜伏期内,重心下移,超跌反弹以及消息真空期内的反抽很可能是未来大盘的主要的走势。

话题:



0

推荐

赵欢

赵欢

16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金融界(NASDAQ:JRJC)首席分析师,股市评论员,A股六线上翘炒股战法创始人,国内多家大型媒体证券分析特约撰稿人,CCTV证券资讯频道、江苏财经广播。《京华时报》《中证内参》、《大众理财杂志》等杂志特约供稿人!80后新生代著名财经名博!金融界、和讯、新浪、网易、搜狐、腾讯、同花顺等主流财经网站知名股市评论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