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五早盘虽然创业板指有心拉动股指反弹,无奈权重无心反压股指下行,盘中个股跌多涨少,卖盘继续不断浮现。午后开盘两市股指维持跳水走势,券商、房地产等权重板块砸盘。沪指逼近年线,压迫2200点关口;深成指深度跳水,市场信心低迷。行业板块方面,多元金融、卫星导航、仓储物流居跌幅前三;智能穿戴、西藏板块、送转潜力小幅上涨。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210.90点,跌1.39%,成交810.58亿;深成指报8763.61点,跌2.46%,成交914.31亿。 创业板指报1030.14点,涨0.78% ,成交166.21亿。

【收评:长假因素困扰短线走势 节后市场或以下跌为主】毕竟长假期间,外围市场波动力度有所加大,所以,市场参与各方担心会有一些不确定的因素出现,部分资金采取了一定的避险策略,从资金行为上看,市场资金整体表现较为谨慎,追高意愿较低,从涨停板上看,两市仅有6只个股涨停,游资在端午节前表现相对萎靡。 端午节后股市表现:统计端午节后半个月左右市场走势,从2003年到2012年的10年间,仅2009年端午节后是上涨的,其余都是下跌,哪怕2006、2007年的超级牛市中也不例外。可见端午在股市中的时间周期正如民间所传的"五毒"之日一样,是个比较凶狠的空头时间窗。目前的市场机会在于一些超跌股反抽的机会,整体市场表现相对平静,一旦市场能够形成一个强势的热点,那市场或迎一波反抽,但反抽力度也将有限,短期投资者切莫轻易操作。逢低埋伏中报预增股。

话题:



0

推荐

赵欢

赵欢

16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金融界(NASDAQ:JRJC)首席分析师,股市评论员,A股六线上翘炒股战法创始人,国内多家大型媒体证券分析特约撰稿人,CCTV证券资讯频道、江苏财经广播。《京华时报》《中证内参》、《大众理财杂志》等杂志特约供稿人!80后新生代著名财经名博!金融界、和讯、新浪、网易、搜狐、腾讯、同花顺等主流财经网站知名股市评论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