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承接昨日大跌之势,加之隔夜美股及大宗商品大跌,A股早盘大幅低开,两市跌幅一度接近2%,但此后以新华保险(24.81,2.00,8.77%)为代表的金融股拉升护盘,股指节节上攻,终于在午后各大股指集体翻红,只可惜未能保持红盘到收市。

  截止收盘,沪指报2073.09点,下跌10.93点,跌幅0.52%;深成指报8136.05点,下跌11.44点,涨幅0.14%。

【收评:A股后市风险犹存 投资者应谨慎操作】外围市场的全面下挫无疑让A股市场短期内再度面临严峻考验,同时沪深两市连日大跌,后市技术面看股指再度惯性下挫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在多重利空因素还没有充分消化的影响下A股市场继续下探在所难免。虽然目前创业板指数在前期低位获得短暂支撑,但解禁套现压力巨大,不少涨幅过高的中小盘股仍存在巨大的补跌风险,弱市中投资者应避免对此类股的追高。每一轮的上涨中总是充满了打压和清洗,将不确定的人抛出局,毫不留情,在每一轮的下跌中总有有各种上涨和反弹,吸引不明所以的人懵然而入。说到底,每一次都是为了让你犯错。操作上,部分资金博弈周末管理层出利好救市,投资者可小仓位参与保险、银行等国家队增持的权重股。打算抄底抢反弹的投资者,一定要抢到两个点:买点和热点,而且缺一不可。因为反弹持续时间不长,涨升空间有限。如果没有把握合适的买点,就不能贸然追高,以免陷入被套困境。另外,每次值得参与的反弹行情中必然有明显的热点,主力资金往往以这类板块作为启动反弹的支点。通常热点个股的涨升力度强。在反弹行情中,投资者只有把握住这类热点,才能真正抓住反弹的短线获利机会。

后市展望:在市场处于弱势时,新股发行往往被视为洪水猛兽,面对当前的a股市场,管理层目前也是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一方面在2100点附近发行ipo,大盘很可能直接跌破2000点,甚至更低;另一方面等待许久的很多公司正急于蜂拥上市,为了ipo顺利开闸管理层或许会在7月份出台相关利好来刺激和维稳股市,散户必须耐心等待,多看少动。

话题:



0

推荐

赵欢

赵欢

16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金融界(NASDAQ:JRJC)首席分析师,股市评论员,A股六线上翘炒股战法创始人,国内多家大型媒体证券分析特约撰稿人,CCTV证券资讯频道、江苏财经广播。《京华时报》《中证内参》、《大众理财杂志》等杂志特约供稿人!80后新生代著名财经名博!金融界、和讯、新浪、网易、搜狐、腾讯、同花顺等主流财经网站知名股市评论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