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日两市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市场反弹的动能和信心明显不足。在外汇局输血A股等利好刺激下,A股早盘延续反弹行情,沪深两市早盘高开后在受益城镇化的建材股、受益3.7万亿投资的环保股轮番带领下震荡走高,但均受到了5日均线的压制,短线反弹遇阻后回落;近日率先展开强势反弹的创业板指数早盘一度涨超2%,午前开始回落。午后股指小幅跳水,显示市场信心不足。银行、地产等权重护盘,难掩上涨个股不足500只的尴尬。

  券商、保险、航天等板块表现则持续低迷,而持续下跌的钢铁板块午后迎来了超跌反弹的机会,包钢股份、重庆钢铁一度拉升到涨停价附近,但历史上钢铁股拉升护盘常常成为主力资金掩护小盘股做空杀跌的一个手段,加重市场担忧。

  截止收盘,沪指报1950.01点,下跌1.48点,跌幅为0.08%,成交842.6亿元;深成指报7544.33点,下跌22.07点,跌幅为0.29%,成交1045亿元。


【收 评:本周将进一步释放风险 入市须等待下一次涨停潮】今日A股市场展开反弹,沪深两市早盘高开后震荡走高,但均受到了5日均线的压制,短线反弹暂时遇阻。不过近几日创业板持续表现抢眼,其中固然有创业板盘小好拉升的原因,但正是为了大股东和公司高管卖出持股,一旦他们减持股票的速度和频率开始加大,也就是创业板行情终止的时间,创业板的整体行情将就此终结,未来创业板公司的股价走向,还要看公司自身的业绩和成长性。如果投资者持有创业板中业绩不甚理想,也没有什么成长性的股票,还是要警惕行情退潮时的投资风险,后市创业板要想再走出独立行情或将接受考验。投资者后市需紧盯业绩逢低介入真正的成长股才是王道。
板块方面:在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方向后,城镇化概念股涨势喜人。相信随着后续相关支持政策细则的发布,城镇化相关概念有望在A股市场上继续发酵,将进一步点燃投资者对城镇化炒作的热情。可以这样说,城镇化将是未来很长时间A股主题炒作的脉络,预计下半年城镇化会议将召开,随后是地方的城镇化会议,给后续的城镇化相关板块带来了新的想象空间,部分基建类如水泥、建材、路桥、钢铁、汽车、城市轨道交通等板块也将陆续受益。建议投资者把握主题投资机会,逢低埋伏,获得超额收益。

话题:



0

推荐

赵欢

赵欢

16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金融界(NASDAQ:JRJC)首席分析师,股市评论员,A股六线上翘炒股战法创始人,国内多家大型媒体证券分析特约撰稿人,CCTV证券资讯频道、江苏财经广播。《京华时报》《中证内参》、《大众理财杂志》等杂志特约供稿人!80后新生代著名财经名博!金融界、和讯、新浪、网易、搜狐、腾讯、同花顺等主流财经网站知名股市评论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