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中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2211.59点跌0.62%,深成指报8953.84点跌0.12%。

板块方面,旅游、三沙概念、煤炭、公共交通、金融、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卫星导航、苹果概念、生物医药、通信设备、航空航天等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日前Wedge Partners 公司的分析师 Brian Blair对外表示,苹果今夏推出的iPhone 5S将会正式支持中国移动网络。对于苹果将于中国移动展开合作的传闻,苹果公司并未作出回应,但分析人士认为苹果与中国移动合作是一种必然。从用户数量上看,中国移动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运营商。

另一则对市场影响较大的消息则是,H7N9疫情持续扩散,导致多个行业受到不利影响。家禽市场更是首当其冲。6日起,上海、南京关闭活禽交易市场的消息一出,多地家禽市场迅速降温。进而受影响的是餐饮业,一些餐饮企业紧急调整菜单,暂时停止销售鸡类相关菜品。另外,疫情主要发生在华东,这一地区的旅游业、航空业也受到波及。

4月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了抗流感新药帕拉米韦氯化钠注射液,或将为H7N9人禽流感患者提供新的治疗手段。

此次获批生产的企业是湖南有色集团旗下湖南有色凯铂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和广州南新制药有限公司,前者申请的是帕拉米韦三水合物原料药,后者申请的是帕拉米韦三水合物氯化钠注射液,批准日期为2013 年4月5日。

【收评: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 静待经济数据公布】市场仍然维持着前期的弱势震荡调整格局,市场缺乏实质性政策利好和资金不足,上行压力的存在等等将影响到市场的企稳和反弹。量能作为市场反弹的一个关键,只有量能的持续放大才能支撑后市反弹的高度,因此未来几天市场的量能便显得格外的关键,操作上,逢低布局低估蓝筹和真正成长股,切忌追涨杀跌。

话题:



0

推荐

赵欢

赵欢

16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金融界(NASDAQ:JRJC)首席分析师,股市评论员,A股六线上翘炒股战法创始人,国内多家大型媒体证券分析特约撰稿人,CCTV证券资讯频道、江苏财经广播。《京华时报》《中证内参》、《大众理财杂志》等杂志特约供稿人!80后新生代著名财经名博!金融界、和讯、新浪、网易、搜狐、腾讯、同花顺等主流财经网站知名股市评论家!

文章